close

123.jpg

企業的競爭,追根究柢是人才的競爭。人才是企業中的生命所在,如何管理人才、選對人才、培養人才,是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成長發展的重要關鍵。

在競爭的時代中,人才流失是企業主最擔心的問題,人才流失的原因大部分是在公司看不到工作未來的發展。所以每間公司的職位,都應該被妥善規劃,讓員工有短期、中期,甚至長期的目標。

如果一間公司長期人力沒有流動,也會造成問題,有些企業會運用鯰魚效應。
鯰魚效應指的是企業要不斷補充新鮮人才,把那些富有朝氣、思緒敏捷的年輕生力軍放入職場團隊中或是管理階層,為那些守舊、有懶惰心態的員工帶來競爭壓力。

日本的本田先生受到鯰魚故事的啟發,決定著手進行改革。首先他從銷售部著手,因為銷售部經理的觀念跟公司差異太大。最後本田先生決定將35歲的山下先生挖角過來,山下先生接任銷售部經理後,憑著自己的經驗,以及對工作的熱情和驚人毅力,讓員工們的工作熱情被積極提升起來。這個故事代表了鯰魚效應的重要性,能使得原本死沉的氣氛活絡,並且帶動業績的提升。

招募人才時,除了能力是考量的一個指標之外,最重要其實是員工的敬業度。敬業度包含了承諾和貢獻。貢獻承諾指的是員工的工作意願,在工作上獲得的肯定和成長。承諾是他的價值主張是否和公司的發展一致。在現今的時代,若公司的員工缺乏敬業度,那麼組織的生產力將沒有辦法發揮。

明日之團本著協助企業做好人才規劃的初衷,提供一套企業專屬的人才評選方式,針對各個公司建立完善的考核機制,並靠著明日之團的經驗提出相關豐富的顧問服務,讓人才流失不再是困擾之一。

關鍵字

明日之團,人事考核,人才流失

文章出處:http://www.ashita-team.com.tw/main/modules/MySpace/BlogInfo.php?xmlid=27067

arrow
arrow

    明日之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