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ic1_info1.jpg

古人云:「善用人者能成事,能成事者善用人。」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曾說過:「即使拿走我的全部財產,把人才留給我,幾年後,我又是一個鋼鐵大王。」人才即是企業最大的資本。

2500多年前,本僻處西北邊陲的秦國都被譏為「粗鄙無文」,但秦孝公發了一紙求賢令便打開了人才的彊界,並廣招天下之賢士,最終成就了六國統一的偉業。而秦孝公知人善用、惜才愛才的故事實為千古流傳!現在的商場經營也如同統治一個國家的道理,在企業界中用人唯才者也總是能在凶險的商戰中得到最後的勝出。

其實台灣相較於其他國家自然資源缺乏,然而在外交上也受許多限制,但由以往台灣的發展來看,最強莫過就是人才了。但近年來我們都知道,台灣的人才養成速度及深度明顯不足,往往現在大學畢業出來的學生們到了企業也還是抱著學習的態度,因此企業如何在眾多的人力資源市場中尋得真正的好人才,又或是當員工在企業內我們應如何協助他成為符合企業期待的好人才就甚為重要。

明日之團便是本著協助企業做好人才管理,提出科學化的執行方法,建構一套實用的考核流程,並就人才的選、用、育、留各層面提出經驗豐富的顧問服務。

當前在台灣的中小企業面臨兩個最大的問題分別是「接班」與「轉型」,在經歷過七十年代一支皮箱走天下的時代,現在已有深厚基礎的企業若無法找到適合的接班人,不但轉型無望,便連承續現有的局面也都是個巨大的挑戰。

我們在日本服務過許多企業便是面臨接班議題或是主管出缺,而主管出缺會發生的主要原因,便是人員自覺在公司得不到公平的對待,無論是在薪資的報酬又或是工作的分配,但我們發現如果企業能在經營的過程中,導入公平並受同仁認同的人資考核系統,便能有效培育出有能力的接班人才。

更多的服務內容,請洽我們的考核顧問~

文章出處:http://www.ashita-team.com.tw/main/modules/MySpace/BlogInfo.php?xmlid=21501

 

arrow
arrow

    明日之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