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在現今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人才流動愈來愈頻繁、個人職涯選擇性漸趨多元,且勞動意識逐漸抬頭,如果員工的技能沒有提升,正式的長期員工即使沒有增加工資,公司也會因年假等福利而有負面影響,因此,要提高員工的「向心力」、「敬業度」乃至「留任率」,成為企業最重要的一大課題。

綜觀台灣現今的經濟成長率,賺大錢已經不像以前容易,年輕世代不像上一個世代偏重經濟上的成就,而是偏重在自我實現。教育方面越來越注重均衡發展,鼓勵每個人發展自己的興趣及專長,故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不是沒有職業野心,而是野心與上一個世代不同。也就是工作要讓他們感覺自己有價值、感受到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否「真正」對別人有幫助。

許多人才需要發揮的空間,而不僅僅是照指令做事,給予員工比較高的自由度,已經成為趨勢。企業著重的方針目標轉移成:讓員工可以自己判斷做更正確的事。每個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觀點,闡述自己看到及發現到的問題。當員工的想法有被聽見,甚至被實踐時,他們就會更有歸屬感,更有行動的意願。

如果企業欲採取比較自由扁平的組織,公司領導層應該要擘畫願景,以及分享達成願景所需要的資訊,讓更多資訊可以流通。
例如,員工就必須知道公司對用戶所做的行為研究調查及營運數據,像是一個用戶可以貢獻多少營收到公司,所以我們可以花多少錢去爭取用戶,如此一來員工們就會在條件裡去發揮創意以求達到最好的成果。

2.png

員工的績效管理是企業績效的基礎,要滿足員工的需求,同時實現公司的績效成長,在績效管理的目標設定也是一門大學問,和員工達成共識,一同設定考核目標,除了基本工資外,明確的業績、調薪及晉升制度也是必要的。
如果員工的表現良好,公司的負擔其實是減少的,因此,企業需要共享組織的願景、提高員工歸屬感、甚至促進員工的行動意願,並將財務、銷售、營運成本等資訊透明化,和員工分享危機感,讓員工和公司站在同一陣線。
明日之團的服務即是幫助企業建立完善制度,導入有效的人員升遷體系,幫助企業留住優秀人才,使其發揮最大效益,讓員工與公司站在同一陣線、搭著同一艘船,共同為公司成長打拼!

文章出處:http://www.ashita-team.com.tw/main/modules/MySpace/BlogInfo.php?xmlid=27867

arrow
arrow

    明日之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