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4_info1.jpg

1.擁有有形價值的同時,更要塑造無形價值來吸引人才

當你的目標為協助管理階層找到真正需要的人才時,你就要真正的了解公司需要的人才類型。不只是知道他們有什麼才能,還要深入了解他們的價值觀、未來追求目標等等!以目前的台灣來看,在經濟與生活都有一定品質的情況下,對一般20~30歲的年輕人而言,找一份工作已經不僅僅是為了薪資,還要是一份能吸引他的工作。
對於一間公司來說,有形的價值像是薪資,能夠最直接的去衡量報酬率;而無形的價值像是:公司內部自由度、體現成長的潛能空間性,或是是否能在一個好的環境、好的管理下工作,都算是無形的價值。
我們若是能塑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就能讓員工抱有舒適的正向心情工作,自然可以有效提升其工作效率!創造出效率及質量都更好的生產能力,進而帶動公司產值的提升,增加利潤!
而對於即將進入職場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正準備轉換職場跑道的人來說,他們更看重擁有無形價值的優良公司。於現今求才市場如此競爭的環境下,公司更應主動出擊招攬優秀人才,而非坐以待斃被動等待。

2.將公司員工當成你的客戶

身為人資,你要做的已經不只是用一般傳統制式的方法去招攬人才;相反地,你可以將人資部昇華到另一個境界,將其當成公司的整體策略籌謀者,提升其價值。因此,在這個前提下你要瞭解到:客戶即是你的員工。
對上層經理來說,人資要找到適合的人才任職於公司;對員工來講,人資需要了解他們的需求並且塑造一個能讓大家快樂工作的職場環境。
運用在行銷上的話,也就是我們要了解客戶在職場上所追求的目標信念以及職場價值。

3.傳統產業與新創產業搶人才的最佳方針

現今就業市場的競爭非常激烈,不論是傳統產業或是新穎的創新產業要加入這場人才爭奪戰,關鍵點都在於無形價值的建立。如同筆者在文章最一開始提出的目標方向,企業的成本應該致力於提供無形價值!舉凡:彈性的上班空間、學習進步的資源給予、有效率但舒適的工作環境等等。有這些足夠吸引人才的優勢點,才能在所有企業中脫穎而出,贏得人才的關注與投入。因為如果光是依靠薪資這種打死的有形價值,非常容易被其他願意出更高薪資的企業搶走優秀人才!
公司若能在招攬人才前就將其視為公司的一份子,對人才而言就是直接地給予他們信任。如此一來,當他們要選擇工作時自然會將你當作首要選擇!
建議人資部門可以透過行銷的角度去找出:誰是你的客戶?誰是你想擁有的最佳
人才選擇?
人資部門不只要替公司招募最優秀的人才,更要真正站在員工的立場去體會及了解他們的需求,如此一來才能創造出人資部門對於公司不可抹滅的橋樑作用!

文章出處:http://www.ashita-team.com.tw/main/modules/MySpace/BlogInfo.php?xmlid=21940

arrow
arrow

    明日之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